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鹿港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田尾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王青松拿起茶幾上的青花瓷茶杯,遲疑了一下,又把茶杯放回原處,從自己的草編包里掏出裝咖啡的玻璃瓶——現在已經成了他的水杯——擰開蓋子,咕嘟嘟地喝了幾口。清水入喉頭,他也像有了些自信似的,直起身來對我說:“老哥,我這次……你也知道,是找你借錢使,急用。” 我整頓笑容,踱到他對面的沙發前坐下,笑道:“兄弟,你好不容易從太虛幻境周游回來,別說錢,就是房子、車子、工作,我也能給你安排妥當。”我拾起茶杯,抿了口茶,透過鏡架的下方睨他,“畢竟,人類社會嘛,多一層關系就多一層保障。這社會就好比枝干,人作為個體就是枝頭的花,枝干育花,花繼而傳粉結果,長著長著就成了‘千樹萬樹梨花開’,多奇妙啊”!他是個聰明人,自然能揣摩出我這番話里的意思,頷首不答。 王青松與我同為北大國政系畢業生,只不過畢業后我下了海,他選擇了在象牙塔里研究學問,后來開始學哲學和氣功,到各處講演。他天資過人,幾百字不加標點的古文能過目不忘,前途本是一片光明。誰知自從學了氣功,變得愈發出世,十年前竟然攜妻兒拋卻一切社會身份,到深山老林里去過隱居生活,實在讓人大跌眼鏡。 “不是我想回來,是我兒子。”王青松開了口,“我想,我應該給他選擇的權利”。當年他遁入山林時兒子三歲,算來也到了該上初中的年紀。他停頓了一下,雙拳攥得咯吱直響:“所以,請借給我一些錢,十萬左右,我寫書來還。”我上下打量著這個年逾半百的“老農”——皮膚黝黑,衣衫襤褸,刀削斧刻的臉上爬滿了褶皺,眉眼間卻透著一種常人少有的淡然與冷峻。“錢不是問題,待會兒說。”我心中汩汩冒出的好奇心驅使著我,“先講講你這幾年的故事吧”。 他靜默良久,像是在組織語言,又像是在猶疑。半晌,他徐徐開口:“十年前,我與這個社會作別,不是一時興起,而是我早已有之的想法。” 他在北京與河北的交界地帶花二十萬包了兩千五百畝山地。地方很大,不見人蹤。頭幾年,他犁地、播種、灌溉、收割,妻子磨面、做飯,生活起居、吃穿用度,無一不是自給自足,完全與現代社會割裂開來。“日子很苦,真的。沒有任何交換、合作,貨幣和資本不存在,邏輯、社會關系在我的‘綠龍農莊’是沒有意義的。”是啊,離開了人類社會的大樹,近三十年從教育中獲得的知識和學問都不再適用,物質的生產就是一切。我不禁悵然,說道:“那聽起來……很悲傷,那個沒有知識和藝術的世界。” 他淡然一笑,搖了搖頭。“逃離城市的鋼鐵森林,讓我見到的是更多的美好。”說到這里,他的雙眼似乎從蓬頭垢面之中射出了光彩。他開始動情地描繪他的那個世界,說成群結隊的牛羊怎樣從亂山崗上橫沖直撞地跑下,說夏天麥地里的風怎樣拂過麥芒,說深邃的星空怎樣透過他婆娑的淚眼,墜入他的心房。他說,他一日三餐的吃食,不會有洋蔥、扁豆、黃瓜、青椒、面條之外的食材。“自己種的食物,吃起來最沒有負擔,最香甜。” “什么叫‘沒有負擔’?”我發問道。 “沒有負擔,就是沒有污染。我不雇農工,因為他們會帶來污染;我拒絕交換,因為利益同樣造成污染。你方才說,‘人類社會就是枝干,人就是花’,我是贊同的。但你可曾想過,樹要成全自己,就必然要剝奪土地的養分?花要結成果實,勢必也要爭搶雨露與陽光。 ”你我都深知自己是什么樣的花。我想,我這樣的一朵花,是不得不離枝的。“ 他說完這一席話,便不再開口。我望著茶幾上的茶杯,默然相對。少頃,我轉身回房,取出早已備好的一個公文包,走到他跟前遞給了他。他雙手接過,并沒有打開,只是掂了一下重量,便塞到了自己的大草編包中。他起身,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并遞給我一張揉皺的紙,上面用風雅不減的字體記寫著他的住址,以及”王青松“三個字,沒有電話號碼。”等我周轉開了,再回來還錢。謝了,老哥。“我點頭致意。 他走后,我拿起筆,在那張紙的背面寫下: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前幾天,有個視頻火了。視頻內容是武漢一名外賣小哥蹲在路邊,一邊吃蛋糕,一邊抹眼淚。 原來,外賣小哥在蛋糕店取完外賣后,看到訂單備注上寫著:“這份小蛋糕是送給外賣小哥的,生活不易,注意身體哦!” 小哥一時不信,隨即返回店里,再三詢問店員后,才確認這份訂單確實是給自己的。 而這一天,正巧是小哥的生日,因為疫情太忙,他已經很久沒有休息了。 這一塊蛋糕,戳中了他的軟肋,內心升騰起的暖流,化成淚水噴薄而出。 有時候,即便是面對風霜刀劍的人生,我們也未曾流淚,但在面對感動與溫暖時,卻控制不住淚腺。 跋涉于人間,我們都曾有過外賣小哥的經歷。平日雖困獸猶斗,卻常常被陌生人的善舉感動得一塌糊涂。 微博曾有個熱搜話題:成年人崩潰的十大瞬間。 其中高贊答案是:陌生人突如其來的善意。 有時候孤獨難熬,也未曾流淚過,可卻在得到陌生人關懷的那一刻,讓我們熱淚盈眶。 看到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武漢網友在網上給孩子淘一個電子琴,賣家知道他是武漢人后,不僅免費送他電子琴,還送來了好多衣服、玩具、小書包、小零食、防蚊藥膏…… 賣家還附上了一封親筆信,信里有段話,看得網友淚流滿面:“請您容納我的不見外,不帶一絲絲憐憫和施舍的心態,我只是個平凡人,用最淳樸的感情和眼淚來遠望,遠望您和家人們過著一段驚心動魄的日子。” 在過去長達近半年的抗疫時日,來自遠方陌生人的善意,暖透了這位武漢網友的心。 我們都說這個社會涼薄而喧囂,可總有些人的出現,讓我們相信了“人間有真情,還是好人多”。那些散播善意的陌生人,是人間的天使,溫暖了我們貧瘠的生活,讓我們豐饒地活著。 有句臺詞說:“我總是仰仗陌生人的善意,未從青春的失意中康復,我并不完全了解危險,但是,我堅信,陌生人,我可以信賴你。”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但愿,你我保持內心的善意,也不吝釋放善意。 人世間的善意,自帶光芒,能照耀自己,溫暖他人。 有一個話題:哪件事讓你感受到來自陌生人的感動? 評論有11萬,點開評論,滿屏都是溫暖的字眼: “那天下班回家出地鐵時,忽降大雨,我一時手足無措,有個小姐姐過來跟我說,都住這附近,我和你一起撐傘回去吧”。 “打點滴時,因為血管不好找,護士安慰我說:不怕哦,不怕哦,我慢點,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被當孩子哄著。” “我的行李很重,他的一句我幫你。” …… 看到這些充滿溫度的話語,人生那些無法訴說的悲愴,深陷生活沼澤的掙扎,都會遁走無形。 來自陌生人的善意,撫慰了我們千瘡百孔的心,生發出新的力量,與生活斡旋對吼。 畢竟,再堅強的盔甲下,都有一顆孤獨又軟弱的靈魂。 請相信,善良,有輪回,你當下所施予每一份善意,他日會回報到你的身上。正如《菜根譚》所說:“為善不見其益,如草里冬瓜,自能暗長;為惡不見其損,如庭前春雪,勢必潛消。” 誰都有雨天沒傘的時候,你幫別人打了傘,當下次雨落在你身上的時候,也有人為你撐一把傘,讓你免受風雨之苦。 因為人間善意,我們行役于世,不再孤立無援。 有句詩寫道:“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星夜趕科場。” 人生之路,大相徑庭,雖布滿荊棘,變幻莫測,但卻有不期而遇的善良。 希望我們都能記住村上春樹說的那句話:“你要記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緊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徹夜聊天的人,坐車來看望你的人,陪你哭過的人,在醫院陪你的人,總是以你為重的人,帶你四處飄蕩的人,說想念你的人。是這些人構成了你生命中一點一滴的溫暖,是這些溫暖使你遠離陰霾,是這些溫暖使你成為善良的人。”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鹿港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焦慮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秀水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7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