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驚蟄后的冷空氣很不安分,一股一股地隔三岔五地與人們玩著游戲。清晨,氣溫還只有二三度,午后的陽光十分給力,氣溫一下子又飆升到十五六度,暖洋洋的小陽春讓人們心曠神怡、活泛抖擻起來。 “啊,好黃的迎春花,好漂亮的迎春花”,愛人興高采烈地奔向一叢競放的迎春花旁。城西公園里,一叢叢迎春花,在路燈的艷照下,或細枝直立,或拱形下垂,或麻纏披散,花色金黃,端莊秀麗,氣質非凡;一簇簇迎春花,在潔凈的曲徑旁,迎風搖曳,惹人憐愛。 迎春花喜光,稍耐陰。“金英翠萼帶春寒”,在初春寒意中,迎春花先于枝葉開放,她的苞片小葉狀,披針形,卵形或橢圓形。城西公園里的迎春花,每朵4枚瓣片,花朵對生,也有雙對或三對擠在一起,排著隊串擁在灰褐色的老枝上,細細的枝條,綴滿了醉人新黃的花朵。 迎春花枝條蔓進曲徑,黃朵細枝在人們腳邊招搖;花枝覆過草坪燈,裹著燈光,黃得更新,黃得更燦,黃得更加熱火朝天;花色融悅在人們的眼里,人們不得不放慢腳步,心花怒放,享受這醉心的快樂。 走在城西公園的曲徑上,“啊,春天真的來了”。淡綠的垂柳絲條上綴滿了新芽,在水邊輕拂;紫紅的石楠嫩枝幼葉拼命地上竄,在油綠的枝葉上盡情伸展;清清的河水皺起細紋,那是附近廣場舞勁遒的樂律跳躍的跡痕,遠霓近燈、翠帷高樓齊齊地弄影清澈的河水里;歡暢的行人在斑斕秀麗的景象里健步如飛,悠閑的少女牽著心愛的小狗懶散地毫無目的地游蕩;碧水橋頭、棧道邊側、曲徑兩旁的迎春花笑容可掬,在初春的夜色里驕傲地盡展嫵媚。 迎春花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很強。樹蔭下,石塊邊,河塘旁到處可見她的芳蹤。株高30厘米到100厘米不等,或高或低,或隱或現地閃爍在人們的眼前。 迫不及待地早早開放的迎春花,黃花中已有翠蔓相襯,油綠的葉兒在黃燦燦的花叢里格外醒目,新枝怯怯地伸展著,愛慕著從頭到腳戴滿了黃朵的枝條,她要健壯地生長,在來年的早春盡情地綻放金黃。 迎春花的枝條著地部分極易生根,繁殖以扦插為主,也可用壓條,分株繁殖。城西公園里的迎春花,東一叢,西一叢的,無規則地點綴著,春花夏綠,賞心悅目。 黃黃的迎春花別名很好聽:迎春、黃素馨、金腰帶,她與梅花、水仙、山茶花并稱“雪中四友”。在這初春的城西公園里,雖然不見梅花、水仙、山茶花的芳影,但是,白玉蘭高捧著潔白的花朵,和一些不知名的紫的、粉的、紅的花兒,爭相與迎春花媲艷競芳,一齊裝扮著城西公園。 “迎得春來非自足,百花千卉共芬芳”,迎春花是百花之中最早綻放的。端莊秀麗的迎春花綻放了,迎來了百花齊放的春天,這也許就是迎春花得名之由吧。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要到了,我一直想著給老婆買件可心的禮物。可是思來想去,就是找不準“脈門”。 臨近中午,單位突然停電了。對于我這個“電腦族”來說,停電就意味著“失業”。我百無聊賴地在室內轉,心里空空的,什么事也不想做。索然無味地轉了幾圈,得,回家吧,順便跟老婆商量一下,看她喜歡什么樣的節日禮物。 往常中午,我是不回家吃飯的。所以,當我出現在家門口時,老婆臉上掠過一絲驚喜。 真是禍不單行,家里也停電!我閑極無聊,便信步走進廚房,幫老婆忙乎起來。 妻子一邊收拾魚,一邊跟我嘮起她們單位的事來。我時不時地也插兩句,把我單位的事也向她做番“匯報”。 煎魚時,妻子掌勺,我打下手,一會遞調料盒,一會遞醬油壺,忙得我暈頭轉向。忙歸忙,但氛圍不錯,純然一幅“你耕田來我織布,我挑水來你澆園”的溫馨畫面。別說,兩人一通忙活,居然煎了一鍋好魚!那魚先煎后燉,味道真是那個香啊! 剛剛給妻子打完下手,女兒又在那邊喊上了:“老爸,這道題我不明白,緊急求助!”我擦擦手,連忙跑進女兒的房間。 自從女兒上四年級,我就很少進她的房間,更很少陪她做作業。女兒的房間被收拾得很漂亮,透著一股孩童氣息。女兒“卡殼”的是一道工程題。我坐在女兒旁邊,邊畫圖,邊給她講。一遍不懂,再講二遍,反正今天停電,不能上網,也不能看電視,時間有的是! 女兒到底還是聰明,講兩遍便會了。她高高興興地做完作業,然后歪頭問我:“老爸,敢不敢和我比智力?”她說的“比智力”,就是“腦筋急轉彎”。還別說,我這個當爸爸的還真趕不上8歲女兒。一會的工夫,我臉上就因猜錯而被女兒畫上了許多道道。女兒雖說聰明,也被我出的幾道“腦筋急轉彎”考得一塌糊涂,臉上被我粘上了許多紙條。猜到興奮處,我和女兒笑得倒在床上東滾西滾。女兒最后騎到我身上,用鋼筆指著我的鼻子威脅道:“老爸,認輸不?”我一個鷂子翻身,將女兒的小細脖子掐住:“說,以后還敢考你老爸不?”……當我倆帶著一臉的鋼筆道道和紙條出現在客廳里時,妻子差點笑得把端在手里的魚湯給潑啦…… 一家人喝著鮮美的魚湯,既溫馨,又香甜!感謝這次停電,它讓我認識到,我忽略了生活中太多太多原本屬于我的親情。當我們整天泡網、泡吧、泡電視時,有沒有想過:我們正在一步步地遠離家人與親情!生活中,不上網可以,不看電視可以,但唯獨不能沒有親情!望著興奮得一臉陽光的妻兒,我暗下決心:不管以后多忙,我都要從電腦、電視旁邊抽出身來,好好陪陪家人。就像今天一樣,陪著親情一道回家! 一邊吃飯,我一邊檢討:“老婆,快到情人節了,一直想給你買禮物,可就是不知買啥好!” 老婆看著我,一字一句地說:“都這么大歲數了,要什么情人節禮物啊?我覺得,你能回家和我們娘倆吃頓午飯,咱一家人樂樂呵呵地坐在一起,這就是情人節最好的禮物!” “回家就是最好的禮物!”望著老婆因生活操勞而布滿疲憊的臉,品味著這句話,我愧疚得無地自容……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大村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72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